Afterglow.

Just grab my hand and don’t ever drop it

【韦斯莱】欢迎来到韦斯莱家,小波特

*韦斯莱家亲情向

*ooc的很严重

*私设维克托娃是韦斯莱家最大的孩子,詹姆则是第二个



“哈利?”听到金妮的呼唤,哈利马上从走廊冲进客厅,“金妮?”

金妮已经怀孕五个月了,哈利寸步不离。 并警惕金妮要在发生什么事时第一时间叫他,那担心的模样就好像怀孕的是他而不是妻子。

“怎么了,金妮?身体不舒服吗?”

“没有,哈利,”金妮坐在沙发上,捏了捏丈夫的脸颊,“我只是想和你讨论孩子要叫什么名字。”

哈利松了一口气,坐到她旁边,将金妮搂进怀里,让她靠着自己。

“其实,我已经有个想法了。”

“哦?”金妮抬起头,“是什么?”

哈利若有所思的看着她,手覆上她隆起的腹部,“我想用我爸爸和教父的名字为孩子取名,纪念他们。”

“詹姆•小天狼星•波特?”

哈利点点头,“你认为呢?”

“好啊,”金妮的手覆上哈利的,“他一定会和你长的很像。黑色的头发乱糟糟,说不定还会有绿色的眼睛。”

“这样就没人会在第一次见到他说‘这是哈利和金妮的儿子!’了,”哈利说,“也许他会有你的眼睛。”

“我觉得这个孩子诞生后,预言家日报一定会报的,”金妮耸耸肩,“救世主的儿子诞生,他们怎么可能放过这个消息?”

“说的也是。”哈利笑了起来,牵起金妮的手,放到唇边轻轻吻一下,“谢谢你,金妮。”

“为了什么?”

“你为我做的一切。”

金妮露出笑容,搂住丈夫的脖子,亲吻她此生最重要的人。

 


哈利坐在魔法部长金斯莱•沙克尔的办公室,身为傲罗办公室主任的他,正在和金斯莱讨论今年的新晋傲罗资质如何。

突然,一只守护神出现在他们面前。 一只散发着银光的鼬鼠用亚瑟•韦斯莱的声音开口,听起来非常焦急。

“哈利,你必须快点来到圣芒戈!金妮在我们家时,肚子突然很痛,看起来快生了!茉莉已经将她带到圣芒戈,其他人很快就会赶到!你必须快点来!”哈利大惊失色,守护神逐渐消失。

“那个,金斯莱,我……”

“我明白,哈利,”金斯莱友善的说,“快去吧,你妻子需要你。”

哈利急忙道谢,疯了似的冲出办公室。 他快速向一楼大厅跑去,突然遇见走在一起的罗恩和赫敏。

“噢,哈利,真巧,”罗恩拦住了他,“你不是在金斯莱办公室吗?”

赫敏察觉到了不对劲,“发生什么事了,哈利?”

“金妮她,”哈利喘着气,“她好像快生了!”

罗恩和赫敏对视一眼,随即反应过来,三人一起跑向一楼大厅,从壁炉来到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

他们来到候诊接待区,看到各种得了千奇百怪魔法伤病的病人,还有各种咨询病房号和楼层的探视者和忙碌穿梭在人群中穿着墨绿色长袍的治疗师,但他们没心思注意这个,三人快步走起来,很多人往这里看过来,在发现是熟悉的救世主三人组后,发出了惊叫声。

他们来到金妮的病房前,外面挤了一大堆人,大多数都是红头发。

在病房前踱步的亚瑟•韦斯莱;看起来也刚刚赶到的比尔和芙蓉•韦斯莱,芙蓉牵着小维克托娃,和她解释自己要有个弟弟;少见凝重表情的乔治和安吉丽娜•韦斯莱;还有拍着珀西的肩膀要他别担心奥黛丽。

比尔第一个发现三人,赶紧跑到他们前面,“哈利,你终于来了!”

“金妮呢?她还好吗?”

“别担心,金妮正在里面,妈妈陪着她呢。”

哈利稍微松了一口气,随后自责起来,“她的预产期都要到了,我却没有陪在她身边……”哈利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始得那头乱发更乱,但他根本没心思在意,“金妮要是出了什么事,我该怎么办……”

亚瑟走到比尔身边,“放心,哈利,金妮会没事的。”他安慰道,“我理解你的心情,不管经历几次,妻子生孩子这件事都让人非常紧张。”

“哈利,金妮会没事的。”赫敏柔声道,“别自责了,这不是你的错啊。”她上前拥抱了哈利,哈利越过她的肩膀,看见罗恩向他点点头,他冲他一笑。

在外面干等了好久,大概过了几个小时,或是根本没那么久,手术室的门终于打开,所有坐着的人全都站了起来。

治疗师从里面走了出来,“谁是产妇的家属?”

哈利马上走到最前面,“我是她的丈夫,”他看见治疗师在看见他后,惊讶的抬抬眉毛,不自觉地往他的额头看去,不过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温和的笑了笑,“恭喜你,母子平安。”

女治疗师转身走进去手术室,哈利愣在原地。 大家都在互相拥抱,赫敏哭了起来,罗恩将她抱在怀里安慰。

“维克托娃,你有弟弟了!”芙蓉高兴的对女儿说。

“我有弟弟了!”维克托娃高兴的说,比尔将她抱起来,亲吻她的小脸蛋。

“金妮没事,珀西。”奥黛丽笑着对丈夫说,珀西放松自己紧绷的脸颊和肩膀,对她点点头。

“呜呼!”乔治将安吉丽娜紧紧抱在怀里,“我的小妹妹生了个儿子!真后悔我没带烟火!”

“乔治,”安吉丽娜在欣喜之余瞪他一眼,“你真的没带吧?”

乔治马上放开她,举起双手,“我发誓我没有,亲爱的,你可以来搜我的身。”从来没人能管住他和弗雷德的恶作剧,连茉莉也没办法,只有安吉丽娜可以,安吉丽娜一个眼神就能让乔治将所有恶作剧的念头从脑海里铲除。 但也许最大的原因是弗雷德的死亡让他变得成熟,也不再有人跟他一起,所以才大大降低他恶作剧的次数吧。

亚瑟走到哈利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金妮没事,哈利,你是个爸爸了。”

“我是个爸爸了……”

亚瑟对他笑了笑,“不进去看看吗?”

哈利突然清醒,迈开僵硬的步伐,走进病房。 亚瑟温和的笑了笑,跟在他身后进去。

“亚瑟,”莫丽迎上来,她丈夫抱了抱她。 莫丽转身拥抱了哈利,“快去看看金妮吧。”

哈利走进去,金妮的红发因为汗水而贴在皮肤上,虚弱的靠在床上,怀里抱着一个小的惊人的婴儿。 听见脚步声,她抬起头,对哈利露出他见过最美丽的笑容。

“哈利。”她柔声说,哈利觉得自己的眼泪掉了下来,也没想着要擦掉,而是慢慢的走到妻子身边,不可置信的看着这一切。

“他真小,是不是?”金妮问。

“我……金妮……”

“怎么啦?”金妮温柔的问,“你在哭呢,哈利。”

“我知道……”哈利看着那个婴儿,“他是我的儿子……”

“他是我们的孩子。”

“金妮……”哈利上前紧紧的抱着金妮,金妮温柔的拍着他的背,“好啦,哈利,没事的,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如果你出了什么事,”哈利吸了吸鼻子,“我该怎么办?”

“你哭得比詹姆还凶,”金妮开玩笑道,“他都要笑你了。”

哈利笑了起来,放开金妮。

金妮将詹姆递给哈利,“抱抱他,好吗?”

哈利接过新生儿,小心的触碰他的小手。 下一秒,詹姆的小手握住了哈利的食指,哈利瞪大眼睛。

“这是爸爸哦。”金妮愉快的说,“他一定喜欢你。”

哈利露出笑容。

小詹姆睁开他的眼睛,一双褐色的美丽眼睛。

“金妮,他有你的眼睛……”

“哈利,你该不会又要哭了吧?”金妮无奈的说。

哈利笑着,刚想反驳她,却被芙蓉的声音打断。

“我们可以进来吗?”

两人转过头,所有人都从门口探出头,这景象怪好笑的。 金妮温柔的笑着,对他们点点头。

“噢噢,他是我的小弟弟吗!”维克托娃兴奋的说。

“他叫詹姆,”金妮温柔的说,“来,维克托娃,让姑姑抱抱,”维克托娃抱进她怀里。

“金妮刚出生的时候也这么小呢。”比尔感慨地说。

哈利将詹姆放回金妮怀里,维克托娃好奇的看着刚出生的弟弟,两眼放光。

“赫敏,你别哭了,”罗恩有点无奈的说,却还是温柔的安抚她,“金妮没事啊,你有侄子了!”

“我……”赫敏吸了吸鼻子,“我是舅妈了吗?”

金妮对她点点头,“抱抱他,好吗?”

赫敏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比对待自己最爱的书还要温柔,看着怀里的小男孩,不可思议的喊了一声。

在这之后,詹姆被大人们轮流抱在怀里。 他并不怕生,喜欢东张西望,认识这个新的世界。 会伸出小拳头,将大人们逗得非常高兴,当大人伸出手指头时,会像对哈利一样,用小拳头握住他们的手指。

哈利站在一边,看着所有人怜爱的看着新生命,感叹这世界的美妙。 每天都有人死亡,也有新生命的诞生,他看着自己刚出生的儿子,忽然想起自己刚出生时是不是也被一群欢喜的大人轮流逗着,他的父母是不是也像他和金妮那样温柔的看着他。

哈利发誓自己会竭尽所能去爱这个孩子,他和金妮的孩子。 他会在爱的环境下长大,也许他上学后会有人际关系和学业上的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出生在和平年代,不用面临生离死别,这就是最好的了。

最后詹姆又回到金妮怀里,金妮稍微转动手臂,让维克托娃能看见,才五岁的维克托娃轻轻用手去碰小婴儿的脸颊,小声的说:“我是你的姐姐哦。”

在场所有经历过战争的大人们感动的看着这一幕,泪水涌上每个人的心头,他们真好,出生在和平年代,只需要在爱的包围下无忧无虑的成长就好了。

詹姆伸出他的小手,拉了拉维克托娃的银发。 她从来不喜欢别人碰她美丽的头发,除了姑姑、婶婶、外婆或妈妈帮她梳头发外,爸爸、姑丈和叔叔们——尤其是乔治叔叔——都喜欢故意去弄乱她的头发,让她对他们大发雷霆,在看着他们大笑后,维克托娃得意的看见妈妈、姑姑、婶婶和外婆都会把他们大骂一顿。 也只有外公会温柔的摸摸她的头。

詹姆拉了维克托娃的头发,大人们担心维克托娃会生气,但她没有,只是咯咯笑起来,“詹姆喜欢我的头发吗?”詹姆被她的笑容影响,也笑了起来。

“天啊,维克托娃真是个好姊姊。”赫敏看向芙蓉,芙蓉骄傲的看着自己的女儿。

“怎么没把泰迪叫来?”罗恩问,“他会想见见他的弟弟的。”

“泰迪!”维克托娃突然抬起头,眼睛闪烁着光芒,“罗恩叔叔,泰迪会来吗!”

“阿这,我不知道。”罗恩挠挠头,维克托娃失望的低下头。

“维克托娃可喜欢泰迪了,”芙蓉耸耸肩。

“我也注意到了,”金妮说,“家庭聚会的时候,他们总是凑在一起。”

“他们看起来很配呢,虽然都还只是孩子。”奥黛丽笑着说。

“也许他们以后会在一起?”安吉丽娜对赫敏眨眨眼,赫敏笑了起来。

比尔脸色大变,“他们只是因为是唯二的孩子所以才一起玩而已!”

芙蓉揶揄的看着他,“爸爸意识到危机了?”比尔翻了个白眼,所有人都大笑起来。

乔治的肚子不合时宜的叫了一声,“噢,我肚子里的孩子提醒我要吃午餐了。”

“乔治,你的智商堪忧!”安吉丽娜白眼道,又换来一片笑声。

“我们先去六楼吃午餐吧,”亚瑟说。

“我在这里陪着金妮。”牵着金妮的手的哈利说。

亚瑟点点头,转向孙女,慈祥的开口,“维克托娃,一起来吃午餐吗?”

“可是我想和詹姆玩。”

“吃完饭后,就可以再和他玩啦,”金妮说,“看看,詹姆想要睡觉了。”

“那好吧。”维克托娃跳下床,走过去牵起外婆的手,“拜拜姑姑,拜拜姑丈,詹姆也拜拜。”

哈利和金妮对他们可爱的姪女挥挥手,所有人一起走出了病房。

只剩下罗恩和赫敏,“哈利,我们给你带点午餐吧?”

“好啊,谢谢你们。”

罗恩和赫敏转身要走,却被哈利叫住。

“等等!”

“怎么了?”

哈利看了金妮一眼,后者对他点点头,“我在想啊,赫敏,罗恩,你们当詹姆的教父教母好吗?”

两人面面相觑,赫敏先反应过来,“当然好啊!”

“我,我,”不知道为什么,罗恩有些语无伦次,“我是舅舅和教父了啊?”

赫敏对他笑着点头,他欢呼了一声。

“罗恩,”金妮责备道,“你会吵醒詹姆的。”

“噢!”罗恩愧疚的说,“我不是个称职的教父。”

赫敏开玩笑的拍了一下他的手臂,将她可爱迟钝的丈夫拉出病房。

哈利和金妮温柔的看着他们刚出生的儿子,哈利低头轻轻吻了吻他小小的额头。

“我已经开始爱他了,”金妮笑着说,“也许是源于血缘的羁绊,看到他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能为他付出生命。”

“我能为你们付出生命。”哈利温柔的牵起金妮的手,凝视着她,“就像我爸爸一样。”

“但是,他出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不用面对这些,对吧?”金妮说,“虽然大战后你和罗恩得到了不用考试就能当上傲罗的资格,却还是坚持回到霍格沃茨,我真的很高兴。一想到能和你度过平静的一年就很高兴。”

哈利笑了,“平静的一年真的很难得。但詹姆一定不会有这种烦恼,他只需要烦恼学业或是人际就好了。”

“不管他的成绩好不好都没关系,是不是?我只要他平安快乐就好。”金妮笑着说,一滴泪水顺着脸颊滑落。 哈利捧起她的脸,给她一个温柔的吻。

“谢谢你,金妮。”他抵着她的额头说,“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我才是,哈利。没有你我现在还沉睡在密室里。”

哈利轻柔的吻去她脸上的泪水,“我爱你。”

金妮贴上他的唇,“我也爱你。”

“看在梅林的份上!”罗恩的声音冷不防的传来,两人迅速分开。 罗恩站在门口,大惊小怪,赫敏在他身后瞪着他。

“搞什么,罗恩?”

“赫敏的包包忘了拿,”罗恩指了指病床旁的皮包,“开门就撞见这个!为什么我总是撞见!”

哈利和金妮咯咯笑起来。

赫敏翻了个白眼,“我马上带走他,你们继续!”

他们闹哄哄的离开后,房间又再次安静下来。 詹姆已经在妈妈怀里睡着,平稳的呼吸着,金妮打了个哈欠。

“睡一下吧,”哈利温柔的说,亲吻妻子的额头,“我可以抱着詹姆。你好好休息,好吗?”

金妮冲他一笑,闭上眼睛,不过一会儿就睡着了。

哈利坐在金妮旁边,看着怀里小的不可思议的婴儿,内心泛起涟漪,鼻头一酸,眼泪又不自觉的掉落。

看着妻子平和的睡脸,想起了昨天晚上发生的事。


他又做恶梦了。

梦里,他看见了离开他的每一个人。

弗雷德、莱姆斯、唐克斯、小天狼星、塞德里克、邓利多、多比……甚至还有斯内普,他们看着他,没有人脸上有一丝怨恨,责怪他们的死是他害的。

最后,他看见詹姆和莉莉站在光里对他微笑。 莉莉伸出手想触碰他的脸,哈利也伸出手,就快碰到了。

但他看见眼泪从莉莉眸里掉落,詹姆和莉莉快要消失了。 哈利发疯似的往前跑,手却落了空。

“哈利?哈利!”

他惊醒的时候,手伸向天花板,脸上泪水纵横。 唤醒他的金妮担忧的看着他。

“哈利,你做恶梦了吗?”金妮看着他问,哈利说不出话,金妮露出温柔的笑容,手抚上他的脸,让哈利一度以为是妈妈。

“哈利,我在这里。”她倾身吻他,“没事了。”

金妮纤细温暖的手在帮他仔细的抹去眼泪,哈利盯着她,抓住她的手。

金妮微微一愣,随后又露出笑容。


从记忆里醒来,哈利一手抱着詹姆,一手摸着妻子的头发,觉得自己从未像此刻那样那么爱她。

这时,突然响起敲门声。 罗恩和赫敏放轻脚步走进来,手里提着两袋食物。

“哈利,”赫敏轻声说,“来吃点东西吧。”

哈利点点头,抱着詹姆坐在旁边的沙发上。

“你先吃吧,让我帮你抱。”

“谢了。”哈利将詹姆交给赫敏,赫敏小心的接过了,“其他人呢?”

“他们还在餐厅吃,但我说我们要先带东西来给你们吃,”罗恩说,“等金妮醒来再吃吧。”

“他真的好小,”赫敏看着怀里的婴儿说。 小詹姆睁开他的眼睛,赫敏被吓了一跳,“天啊,我吵醒你了吗?”

詹姆明显不怕生,小手挥来挥去,对赫敏笑。

赫敏咽呜一声,哈利笑道,“他喜欢你。”

罗恩将手伸到詹姆面前,詹姆疑惑地看着那只手指,用小拳头握住了它,罗恩瞪大眼睛。

“赫敏,”罗恩说,“我也想要个宝宝。”

赫敏脸红了。

罗恩并没有注意到,继续看着小婴儿,“嗨,詹姆,我是舅舅。你有很多舅舅,我是最棒的那个。”

哈利和赫敏笑起来。

“这是赫敏舅妈,”罗恩说,“嗯……她是最聪明最优秀的,但她不是最漂亮的,芙蓉舅妈才是。”赫敏瞪他一眼,但他并没有看见。“但是在我心里,她是最美的。”

赫敏又脸红了,撇过脸去。

“你和他说这些,他也不会懂的。”哈利笑着说。

“不管怎么说,我是教父了耶!”

“罗恩!”赫敏责怪道,“你小声点!金妮还在睡觉!”

罗恩朝哈利投去一个抱歉的眼神。

三位大人有说有笑的聊天,詹姆又闭上眼睛睡着了。 但不久后他又会被一群姓韦斯莱的大人们吵醒,他的舅舅舅妈们会高兴的和他说话,即使他完全听不懂;他的表姊会整天都笑眯眯的看着他;他父亲的教子不久后会到来,变着不同颜色的头发逗他笑……不管这都不重要,小婴儿只需要睡觉就好,对吧?


 The End.


—————————————————————————————

写作能力并不是很强。 但我最喜欢也最满意的一段是:维克托娃这个小淑女爱护自己的头发,但韦斯莱家的男人除了亚瑟(或许还有珀西?)外都喜欢揉乱她的头发惹她生气,最后被给自的老婆骂😂

这感觉就很温馨啊!

还有在写的时候,有个很头痛的问题。为了了解圣芒戈,我写的时候翻了《凤凰社》里关于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的描述,接着发现一个重大的问题——他们没有妇产科啊?那女巫怎么生孩子?都在家里生吗?感觉非常不切实际,网路上也找不到答案,只好随便带过了……🤦🏼‍♀️

评论(15)

热度(398)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