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glow.

Just grab my hand and don’t ever drop it

【詹莉/短篇】相爱的两人,为什么总会被拆散?

Summary:詹姆死了,他犧牲了自己,但他保護好了他的妻兒。


1.

也许有时候,梅林就是喜欢捉弄人吧。

特别是,两个非常相爱的人。


 2.

莉莉•波特在伏地魔袭击戈德里克山谷后的第三天终于醒了过来,她一睁开眼睛,就看见小天狼星•布莱克和莱姆斯•卢平出现在她眼前。


“天啊!”小天狼星第一个发现她,“莉莉,你终于醒了!”


 “小天狼星……”莉莉看了看好友,“莱姆斯……哈利呢?他还好吗?”


“放心吧,哈利很好。”小天狼星示意隔壁床,一岁的小哈利躺在那里,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莉莉觉得小天狼星好像在强颜欢笑,“他只是睡着了,没有受伤。”


“太好了。那,伏地魔……”


“他死了。”莱姆斯说,眸里有掩饰不住的难过。


为什么要难过呢,伏地魔死了啊? 莉莉疑惑的想,她突然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劲,“那,詹姆呢?”


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对视一眼,小天狼星牵起莉莉的手,“詹姆他……邓布利多告诉我们,他曾在某个时间,至少是你不知道的时候,对你和哈利施了咒语,一个很古老、名为爱的咒语。他,”他灰色的眸子里盈满了水气。


“他拦住了伏地魔,虽然无济于事,”莱姆斯接着说,莉莉茫然的看向他,“但你和哈利身上的保护起了作用,索命咒反弹到伏地魔身上,他死了,你和哈利晕了过去。”


“所以詹姆……”


“詹姆死了。”


死寂。


“哈,”莉莉想笑一笑,但表情看起来比哭还难看,“不好笑,大脚板,月亮脸,不好笑,你们一定又在恶作剧对吧?”

 

“我们没有,莉莉。”小天狼星说。

 

“你们好幼稚。詹姆,你在哪?快出来啊。你快出来!”莉莉不断呼喊着詹姆的名字,但那个有着乱蓬蓬的黑发、温暖的褐色眼睛和嬉皮笑脸的少年迟迟没有出现,“莱姆斯,这又是掠夺者无聊的玩笑,对不对?”

 

莱姆斯没有说话,悲哀的垂下眼眸。

 

“你快告诉我啊!”莉莉的泪水抑制不住掉了下来,“詹姆只是躲起来了!他总是喜欢恶作剧!你们又联合起来想要吓我,是不是?他只是躲起来了,对不对?拜托你,小天狼星,莱姆斯,告诉我,你们在开玩笑好不好?”

 

“我们没有,莉莉!”小天狼星低吼道,“詹姆死了!我赶到的时候,他、他就已经……”他的声音突然变得跟蚊子一样细,“他不会再回来了……”

 

“骗人……骗人……”莉莉疯狂摇头,眼泪不断从眼角滑落,“詹姆!不要再跟我开玩笑,不好笑!你怎么可以就这么轻易的死了……”她用双手捂着脸,“你不是跟我说好,会一直跟我在一起吗……你总是那么讨人厌……”

 

“莉莉……”

 

“我该怎么办……只剩下我一个人,要怎么办……为什么不让我和他一起去死,为什么……”

 

“莉莉!”小天狼星大吼道,莉莉抬起头来,他的脸上也已经泪水纵横,“如果你也死了,哈利怎么办?没有人知道你们换了保密人,我会被抓去阿兹卡班,哈利该怎么办?”

 

“小天狼星……”

 

“莉莉,我们在你身边。”莱姆斯温柔的说,“詹姆也会一直和我们在一起的。”

 

莉莉又哭了起来。 两个少年将她搂进怀里,任由她放声哭泣。


 3.

 

在那之后,莉莉又在圣芒戈住了一个星期。 她白天装作很镇定,和好友聊天,逗哈利玩……但没人知道,等到哈利睡着后,她坐在床上,抱着膝盖,整夜以泪洗面。

 

出院那天,小天狼星先将哈利带走,他认为莉莉需要一点私人空间。

 

戈德里克山谷的房子已经被傲罗们修复如初,莉莉不确定自己是否有勇气踏进那个充满詹姆气息的地方。

 

她最终还是鼓起勇气,踏进那间属于他们、温暖的小房子。 她走进门廊,站了好久好久,因为她想到詹姆是在这里被杀的,眼泪便控制不住往下掉。

 

她将自己缩在床上,那张原本属于他们的大床。 她盯着空无一人的另一半边床。

 

只要她一担心战争的事情,就会将自己缩在床上。 而詹姆这时会悄无声息的坐到她身边,温柔的将她搂进怀里。

 

但现在,没有人会出现,温柔的搂着她了。

 

她想到在詹姆总会在睡觉时,从背后搂住自己的腰,让莉莉感受从未有过的安全感,好像两人会永远在一起。

 

她看向旁边的婴儿床,詹姆常常站在婴儿床旁,有时逗得哈利咯咯笑,有时只是安静的凝视儿子说着的小脸庞,而莉莉会从后面环住他。

 

她看向衣柜旁的更衣镜。 有次,在詹姆不断的哀求下,莉莉穿上了詹姆在霍格沃茨的魁地奇服装,并绑上了高马尾,詹姆两眼放光,不管说着“我老婆真漂亮”之类的话。

 

莉莉将脸埋进膝盖里,良久后,她下了床,打开了衣柜。

 

她拿出詹姆的袍子,抱在怀里,贴着衣柜门滑落到地上,那间袍子有属于詹姆的气味,莉莉曾在迷情剂里闻到的味道。

 

这时,她突然看见詹姆的枕头下压了什么东西。 她拿起来看,是一封信。

 

“给我最爱的莉莉,詹姆。”

 

莉莉从来没看过这封信。 她颤抖的坐回衣柜前,小心翼翼的打开那封信。


嗨,莉莉,我是詹姆!

当你读到这封信时,我还是你的最爱吗?

我希望是,因为你一直是我的最爱。

我死了对吧? 真让人伤心,不能再抱你、吻你了。

但起码你没死,只要你平安活着,要我做什么都行。

莉莉,我能请求你一件事吗?

别忘记我,好吗?

我希望当你想起我时,不是在霍格沃茨的那个混蛋,而是最爱你的詹姆,好吗?

我知道你一定会答应我,你总是这么善解人意。

嘿,叫大脚板别太伤心,他没有我真的不行。

还有月亮脸,抱歉,满月时只剩大脚板和虫尾巴陪你了。

莉莉也是,不要太伤心,我会一直陪着你和哈利的。

如果你又爱上其他人的话,没关系,我不会介意的……也许会有点小伤心啦,但我还是希望看到你幸福。

但别是鼻涕精,拜托了。

Ps.请容许我叫他鼻涕精吧,最后一次了。

最后,我想再请求你一件事。

真的是最后一件事了。

莉莉,你愿意和我一起去霍格莫德吗?

如果有下辈子的话。

最最最爱你的,

詹姆 


 看着看着,哭着哭着,莉莉笑了起来。 不管在什么时候,詹姆的乐观总是能影响身边的人。


 “我当然愿意……”


 4.

 哈利•波特已经六岁了,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那么有名,好像大家都认识他。


 他也不明白,他美丽的母亲,莉莉•波特,为什么总是会突然走神,或是盯着某处好久、好久。


 或者,拿起她和哈利从未见过的父亲的照片,眼泪一直掉下来。


 经过妈妈房间时,哈利悄悄探头进去。 母亲坐在床上,拿着那张照片,好像在哭,又好像在笑。


 “妈妈。”哈利推门走了进去,莉莉赶忙擦干眼泪,换上温柔的笑容,“怎么了,宝贝?”


 “妈妈,告诉我爸爸的事,好不好?”


 哈利坐到妈妈旁边,看向她手里的照片。 和哈利一样拥有乱糟糟的黑发的男人正在悄悄的亲吻莉莉的脸庞,而莉莉羞红了脸,却没有躲开。


 “这是爸爸,对吗?”


 “是啊。”莉莉说,“你爸爸,詹姆,他是个很勇敢、又很混蛋的人。”


 “我们在读书时,他很喜欢我,总是追着我到处跑,邀请我和他去约会,但我很讨厌他,所以都拒绝了。”


 “我讨厌他的狂妄自大,却在他六年级时变得成熟稳重而被他吸引,然后,我爱上了他。”


 “然后你们就结婚,有了我。”哈利小声说。


 “没错。”莉莉笑了笑,“我们毕业后加入了凤凰社,然后结婚,接着因为某些因素——等你长大我会慢慢说给你听的——我们躲了起来。最后,我们被一个朋友背叛,伏地魔来到我们家,他杀了詹姆,但詹姆保护了我们。”


 “所以,我们活了下来。”


 哈利没有说话,他重新看向照片里和自己惊人相似的男人。


 “妈妈,”哈利小小声的开口,“那你还想爸爸吗?”


 “那是当然的。”不知何时,莉莉红了眼眶,“我很想他。但他希望看到我幸福,我总不能一直沉浸在悲伤中,不继续走下去吧?”她笑着看向照片,“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再爱上任何人了。也许有一天我会对詹姆的死释怀,也许永远不会,但我能肯定的是,我对他的爱永远不变。”


 哈利用小小的身躯抱住妈妈。


 莉莉紧紧抱住她和詹姆仅剩的联系,他们的孩子,无声的流泪。


梅林啊,你明知道我很爱他,为什么你要拆散我们——




 The End.

评论(6)

热度(11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